垂死病中驚坐起
笑問客從何處來

每次看到這段惡搞就覺得很毛
原文是採自
白居易的與元微之書
[殘燈無焰影幢幢,此夕聞君謫九江。垂死病中驚坐起,暗風吹雨入寒窗]
與賀知章的回鄉偶書
[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

兩句話合併在一起
讓人想到此人已經病到神智不清了
出現的陌生客是要將其帶走的死神
病人還傻笑倩兮的問對方哪裡來的

最近我這邊有病毒大流行
症狀是
上吐下瀉
全身發冷
發燒
皮膚粗糙起疹
腹痛
噁心反胃
頭痛

這些症狀我全部都收集到了
在床上足足躺了20個小時
一直昏沉沉的悶睡
期間夢囈不斷
一直聽到有人按電鈴的聲音
勉強爬起來去開門
卻又沒看到半個人影
而且皮膚一接觸到冷空氣就全身發冷
回到床上躺好裹好棉被就發燒

以前在教科書上讀過
人體遇到病毒入侵
會提高體溫來抑制病毒繁殖
也就是所謂的發燒現象
我昨天就這樣在床上悶燒了20個小時
今天早上起來的時候衣服都濕透了
可是整個人就覺得好很多
不像昨天那樣又發冷打顫又鬧肚疼

可是發燒療法的副作用我也通通收集到了
例如癡傻,無神,昏沉,暈眩,頭痛

現在比較頭痛的就是今天在實驗室有21隻老鼠等著要打針
不能不去...
可是我又很不想去
想要在家裡頭休息

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st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