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西班牙的一個好朋友要去羅馬祝聖為神父,他邀請我參加他的祝聖典禮
並且交待說已經幫我準備好羅馬機場接駁車以及一個修女們開設的旅館,因此我就這樣出發了




抵達羅馬機場時,到處可以看到歐洲冠軍聯賽的決賽海報
因為這一屆的決賽場地在羅馬五月二十七日舉辦
這場世紀決賽使羅馬城為之瘋狂


當我看到接送的車輛時,讓我很感謝這朋友的用心
不過路上交通很混亂
司機跟我道歉說"羅馬的交通塞車很糟糕,實在是很抱歉......"
而這趟車程讓我深刻的感受到...羅馬的街道真像是台灣阿......
而且剛抵達羅馬就感受到攝氏四十度的酷熱所帶來的威力


這次安排居住的修院旅館環境清幽舒適
距離聖伯多祿(聖彼得)大教堂只需要10分鐘的路程即可到達








義大利人的停車方式真不是蓋的...根本就是隨他高興的停法
完全沒在管交通規則的把車塞進去就對了
路上會有賣花的攤子,在角落裡有修理家具的工坊
連等車的女孩都很有個性的站在外側車道附近
一切都是那麼的隨性......



下午抵達之後,朋友先帶我去參觀主業會的羅馬總部
裡面有他們的創辦人聖施禮華神父的大理石雕像以及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衣服


晚上去旅館附近吃晚餐
羅馬這幾天一直都是酷熱
到了晚上入夜以後氣溫才稍微降了下來
我朋友找我去旅館附近一個專門賣手工pizza的老店吃晚餐
結果我們去的時候那一區突然停電
或許是因為這幾天天氣太熱,導致用電量大增而使羅馬很多地區跳電吧
老闆娘對我們頻頻道歉
我們選了一張放在街道上的桌子先喝點冰啤酒
老闆娘為我們上了開味菜,利用番茄搭配白色水牛乳酪
吃的時候淋點橄欖油並灑點鹽上去,這道沙拉在南歐是很常見到的一種吃法
相當的清爽開胃


之後我朋友點了蔥管麵
而我點了起司蘑菇披薩
兩道都很好吃,讓我一口接一口的把整張披薩吃掉四分之三塊



值得一提的是在義大利他們會把辣椒泡在橄欖油裡作為辣油使用
我的腸胃對辣油過敏,但是這種作法在香辣之餘並沒有讓我覺得很不舒服
甚至在回到西班牙之後對這種辣油懷念了起來




飯後照慣例點一杯濃縮咖啡
同時送上一杯冰涼透心的檸檬口味香甜酒
結束這頓餐點
一個人只需要28歐元


熱情友善的老闆娘知道我從台灣來之後,很開心的拉著我的手去店裡看她的收藏品
裡面有各國寄來的明信片
她希望我回到台灣之後不要忘記她並且能為她寄上一張台灣明信片
因為她目前還沒收集到台灣寄來的明信片

我們跟老闆娘聊完天之後
每個人也喝下了一點五升的啤酒
在微醺之下
我們搖搖晃晃的回到旅館休息
結束了在羅馬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st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