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記小館

這家餐廳很特別,因為他完全不打廣告也不推銷,就隱藏在新店玫瑰中國城內的住宅區之中。

前幾天在網路上逛著美食部落格的文章,無意之間看到了作者在感嘆羅記小館的美妙,

以及餐廳主人有意歸隱而打算頂讓餐廳。這讓我大吃了一驚!

想起來,我也只去過羅記小館兩次,而且上一次去還是10年前的事情了!!!

但是十年過去了,裡面有兩道菜卻仍讓我忘不了其中滋味,到現在仍然魂牽夢縈。

餐廳主人對於吃有自己的堅持,如果不事先預先訂位,想要現場報名

就算餐廳裡面有現成的空位,主人也會不客氣的說沒有辦法提供完美的餐點而恕不供應!

讓我一直魂牽夢縈的那兩道菜,在預先訂位的時候就要先訂妥,好讓餐廳主人能提早準備。

因為這兩道菜都要在上桌的前一天就要開始準備烹飪。

其中一道名叫漢方蹄膀,老闆必須要在上桌前八小時就開始用中藥材燉煮,甚至會燉煮20幾個小時來讓藥材與滷汁入味。

這道菜上桌之後,每人從自己小碗中取出湯匙取蹄膀肉,湯匙即可輕易的將一大塊肉連筋帶骨取下,肉質鮮嫩入口即化。

滷汁帶著中藥材的香味,至於藥材內容老闆則不願透露,最特別的是蹄膀骨也燉煮到鬆酥地步,

吃完肉之後可以用湯匙將骨頭分開嚼食,就如同在吃餅乾一般酥脆!

另外一道菜,是我第二次去吃的時候才吃到的一道菜,人數少主人還不願意作這道菜。

當時餐廳主人給這道菜取名叫做翡翠白玉,我都直接叫這道菜為翠玉白菜!

一尺見方的嫩豆腐鋪呈大盤中,周圍瀰漫著翠綠色的勾芡汁。

取湯匙將豆腐一挖下去才發現,這道菜裡面大藏玄機,原來是一層豆腐一層鮮魚肉不斷鋪陳下去,一共有五層之多!

而周圍的芡汁則是用波菜下去熬出來的,看著碗中晶瑩剔透的這道菜,讓我整個人恍惚不知該如何下箸。

十年了,到現在都忘不了這兩道菜的滋味。看到人介紹這家餐廳,正盤算著今年冬天回台灣要邀請朋友去一嘗美味,

沒想到餐廳主人卻預定要在九月份以後就歸隱山林去了,想來不勝唏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st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