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巴黎之前,我跟君訴苦說遠在異鄉
台灣的食物總讓我魂牽夢縈,只差沒有夜夜垂淚到天明了

到了巴黎,聽說有一家道地廣式料理,常有不少中國人去光顧
同時也有很多日本人也愛裡面的廣式點心

看書上介紹的地圖有點錯綜複雜,因此一開始並沒有打算去一探究竟。
後來到了西堤島參觀完聖母院,吃完晚餐我跟君信步走向左岸散步
偶然間在街上發現了美麗華酒家,當下決定就算肚皮鼓脹不堪
也要去店裡頭點一碗招牌鮮蝦混沌
我們還怯生生的跟侍者說,可以只點一碗鮮蝦餛飩嗎?
侍者也很和氣的說可以的,馬上就上菜了
似乎很能理解我那興風作浪的饞蟲在作怪。

上菜之後,先喝一口湯,我差點掉下眼淚說
已經一整年沒有嘗過道地的亞洲菜高湯滋味了
咬一口餛飩,蝦肉飽滿充實,外皮則尚可
沾上特製的甜辣醬,大大的滿足了我對故鄉菜的思念
不過我發現,這家店的食物美則美矣,但是也尚未到至善至美的地步
在書上卻是大捧特捧,或許鄉愁的滋味是最好的調味料吧!

話雖說未達至善至美,但沒幾天我跟君又特地跑來品嘗他的叉燒
老實說...叉燒味道太鹹太甜
但是聊勝於無,總算是讓我肚中的饞蟲安份一陣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st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