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說過
雞肋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但是這篇是要討論豬肋排
跟雞肋一點關係都沒有啦(XD)
豬肋排絕對不會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食材
實際上,這塊肉料理得當
則會是配啤酒最好的下酒菜之一
(好像我喜歡的食物都要跟啤酒相關才行)

我家室友前兩天弄了一道豬肋排來當午餐(照片如上)
他作出來的豬肋排
肉質軟硬適中,肥瘦分明
而他調配的醬汁,是利用番茄糊與醬油以及各種香料調配
光是那如絲綢緞料般的光澤
就叫人垂涎欲滴了
品嘗之下...
酥軟肥嫩,入味三分,又不會太老硬
好吃的連手指都要吞進去了

講到吃豬肋排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位在關島的Tony Roma's
那家店內的豬肋排是鎮店招牌菜
一大片豬肋排上桌
肉醃的入味,炭烤火侯適中
配上一瓶冰涼的百威啤酒
隨手抓起啃噬肋排
那種滋味讓我一直到現在都念念不忘
後來再也沒嘗過那麼道地的豬肋排了

之後所吃的豬肋排
有的是用烤爐烤的
有的是油炸,甚至是水煮
但是我覺得最好吃的作法
非要用碳烤不可
偏偏西班牙這邊的作法,都白白糟蹋了這塊肉
總是一味的死鹹,甚至帶有豬肉的臊味
似乎很少人懂得怎麼吃這塊肉

肋排要事先醃過,至於醃料則各有千秋
一般來說我偏好甜味勝過鹹味
有人喜歡在醃料裡面用蜂蜜作為甜味來源
加上烹烤過程中可以作出焦糖效果
我覺得很棒
至於炭烤的程度,
最好當然是要作到外焦裡嫩,皮脆肉肥
於此烹製者的火侯功力就要立見高下了

不過就算不能得到上好的豬肋排
但是在夏天夜裡擺上一大片烤好的豬肋排
一手持著啤酒瓶痛快暢飲,大口吃肉那股豪邁勁
絕對不會像曹操那樣嘆氣
為我而言
豬肋豬肋,食之有味,絕不棄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st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