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養了一隻白老鼠,是我在三樓實驗室朋友送我的


這隻白老鼠本來是要被抓去解剖用,
可是解剖那邊說樣本數目已經夠了
所以用不到這隻老鼠,因此我就替牠求情把牠帶回家
牠是母老鼠(大多數實驗用鼠都用母老鼠)

帶牠回家之後,暫時沒有籠子可以關牠
所以我先用一個紙盒子把牠關在裡面
想說隔天再去寵物店買個適合的家給牠
半夜睡覺到一半
聽到悉悉窣窣的聲音
打開檯燈一看
發現紙盒蓋被打開一條縫
小白鼠在檯燈底下盯著我看,也不驚慌失措
等著我把牠抓回去
真是個聰明的小傢伙

替牠取名真是養牠過程中最困難的地方
我跟君想了一整天
各式各樣的名字都想過了
最後因為君跟我去巴黎旅行的過程中
我們往往不斷的講著法文的Oui(是)
因此我們決定替牠取名叫作Oui

這是Oui的名字的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st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