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十一點十分突然發生轟天巨響,連我們實驗室的樓層都在搖動
從窗外看去發現學校行政大樓那邊出現濃煙直衝天際,一台汽車炸彈爆炸撼動了我們的世界。

這是ETA(巴斯克獨立運動武裝組織分子)所進行的一次恐怖行動
放置汽車炸彈在我們學校行政大樓並且引爆炸彈
目的是訴求巴斯克地區的獨立

炸彈引爆之後,密閉的實驗室內部都可以聽到外面傳來的巨響以及地板的搖動
走廊上許多研究人員聚集在一起討論發生了什麼事情
有的人主張大家立刻疏散回家
一部份人就穿上大衣東西收一收就跑回家了
有的人則是留在實驗室看著窗外爆炸現場
我則是如常走到實驗室對面的醫院去參加中午十二點的彌撒然後繼續一整天的實驗工作
彌撒完之後
我在醫院餐廳買了當天的午餐回到實驗室休息室默默的吃著自己的午餐
這時候沒有回家的人陸陸續續的走進來一同吃飯

吃飯的時候
有位女老師問我看到這些爆炸會不會擔心害怕
我倒覺得不會害怕或擔心,心情很平靜覺得沒有什麼擔憂不樂的情緒
她說她當下擔心害怕的哭了起來,
她聽說還有兩枚炸彈要引爆而且這些恐怖分子故意要造成大家恐慌害怕讓她很驚懼
我很平靜的回答安娜說,不要害怕,不然一慌亂會造成更多傷害而且不能冷靜處理事故
她看著我的說,你是個很堅強的男生

之後我遇到我老闆
他也是問我會不會擔心害怕
我回答他說
由於在童年的時候曾經去金門諸島看過國共戰爭時期的前線陣地,
加上爸爸當軍官所給予的教導
這些事故對我來說不會讓我有什麼害怕擔心的感覺
況且這些恐怖分子就是要讓我們害怕擔心,我們若真的害怕畏縮了,他們就贏了。
當下我只覺得這些事情在於彼此的仇恨誤解,最終還是要靠著理智與教育去解決這些問題
面對當下的狀況,勇氣與冷靜絕對比擔憂害怕重要多了

之後我看到CNN與BBC的Europe新聞版面上
我們學校這起爆炸案上了頭條新聞
這是我這一生第一次直接目擊國際頭條新聞現場
幸好這起爆炸案沒有任何人死亡
只有二十七個人輕微受傷
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希望這類的事故不要再發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st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