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小姐來到我們家有八年的光陰了,雖然本名稱為球球
但是因為動作優雅坐姿端正,總是被我媽笑稱這是一隻相當典雅美麗的貓小姐





每年到了夏天,我們就得帶她去美容院剃毛除蟲順便做個健康檢查
這可是一件不得了的大工程,貓咪小姐很討厭這些事情
但是不這樣又怕她夏天會熱昏頭而且毛都糾結在一團難以整理
在剃毛的過程中,貓小姐的優雅盡失,會抓狂的又抓又咬
每個見識過的人往往是退避三舍,更慘一點的手上都是爪痕與咬痕

好不容易剃光毛髮清洗過後,貓咪小姐會進入一段相當憂鬱的時期
常常自己一個人悶悶不樂的窩在她最愛的椅子上發呆







而且我媽說這段時間她很沒安全感
常常會跑去我媽的房間躲起來,特別是躲進我媽的棉被裡
這讓她特別充滿安全感,但這滑稽的模樣總是格外惹人憐愛





貓咪小姐來我家一開始有如過客一般,似乎是自成一格的冷眼看著我們的世界
我們摸不透她的心思,於是過著平行世界一般的共同生活





後來她開始融入我們的家庭生活
尤其是我們都離開家到國外的這幾年,貓咪小姐成了陪伴我爸媽的忠實好伙伴
每天早上總是一大早守候在我爸媽房門口
等我爸媽醒來之後她就輕聲的喵喵叫著,好像在道聲早安一般
天冷的時候臥伏在我媽大腿上取暖,一邊發出心滿意足的呼嚕聲

平常貓咪小姐很喜歡出去到樓上的庭院裡逛逛
她會很有教養的坐在大門口輕喚兩聲後等著我們幫她開門
等開門之後一溜煙的鑽了出去
過癮之後
她會回到大門口輕喚兩聲請我們開門讓她回家
之後一躍而上,舒服的趴伏在沙發椅背上歇息著

在"刺蝟的優雅"這本書中提到貓是一種裝飾性的動物
然而貓咪小姐的優雅教養舉止遠勝過一個裝飾品的功能
至少...我很感謝這些年來她能陪伴著我爸媽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st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